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孝感市检察院 > 检察听证

应城:【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开听证促公正 司法救助显温情

【字号:    】        时间:2021-09-30      

图为:司法救助公开听证会现场

 

   “我同意检察院对申请人进行司法救助,帮助其度过当前困难。”人大代表徐元英说道。 

    9月29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就王某和田某两起司法救助案件分别举行公开听证。为了使案件办理公正公平,听证会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民代表等人参加,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司法救助申请人王某和田某两个家庭因司法案件使原本就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阐明了案件事实、救助法律依据等,申请人及所在村干部介绍了其家庭状况,听证员就案件事实和证据进行了提问。大家一致同意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对两位申请人家庭进行司法救助。 

    “我第一次参加检察机关公开听证活动,觉得检察机关公开公平公正办案值得大家点赞。司法救助切实帮助当事人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人民群众深深感受到司法温情……”,政协委员廖银凤说。 

    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内在要求,也是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受到侵害但无法获得有效赔偿的当事人,由国家给予适当经济救助,帮助他们摆脱生活困境,既彰显党和政府的民生关怀,又有利于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司法的权威和公信。